防疫暖新闻|虎门小学生为抗疫点赞:“我们感到特别暖心”
i东莞 2020-03-02 19:08:40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您们的热情服务和耐心工作,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感谢您的付出,谢谢……”几天前,虎门一个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了一封感谢信,落款是一位二年级的学生。

寥寥数语,表达了对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谢,也传递了医学观察点“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温暖和关怀。一个多月来,点点滴滴的温暖关爱细节故事,每天都在虎门的医学观察点上演着——

在虎门白沙医学观察点,有两位孩子,因为对环境的不适应,经常出现哭闹,家长几近崩溃,虎门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有年得知情况后,不仅安排玩具安抚孩子,还与社区协调,每天为孩子煲粥,增加营养餐,看着孩子不哭闹了,家长不断向工作人员道谢。

虎门赤岗医学观察点来了两位孕妇,驻点医务人员安排入住后,不仅按规定安排好饮食,还另外准备了水果、牛奶。并细心询问两位孕妇有什么需求,其中一位孕妇在朋友圈写道:“每一处都尽显关怀,为东莞政府和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点赞。”

同时,一位留观人员刚到观察点情绪非常激动,原来他是一名胃癌中期患者,做过胃切除手术,适应不了常规饮食。获知这一细节后,观察点为他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服务小组,提供适宜的饭菜和物品,获得了这位留观者称赞。

疫情当前,14天的医学观察,留观人员虽然理解,但难免心中忐忑。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医学观察点,不仅设施完善,医护人员和善,更有许多意料之外的关怀在等待他们。

虎门卫生健康局送来爱心包,里面有消毒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书籍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处方”》,考虑到留观人员里面还有小朋友,还贴心地准备了儿童玩具、儿童读物。

图书馆送来数百本崭新的图书,还开放海量线上阅读资源,让在观察期的留观人员精神上更加充实。

虎门镇妇联组织虎门的巾帼志愿者们一针一线地缝制了近千个中药香囊,每一个都是对留观者最温馨的祝福。

全媒体 邓文燕/文 图

全媒体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