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助力复工复产!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第三批队员正式上岗
i东莞 2020-03-02 18:05:25

今日(2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第三批队员(共1752人)到各镇街一线正式上岗,支援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经过周末的提前预热、岗前培训,他们奔赴一线岗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帮助基层减轻压力,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

市委组织部介绍,第三批工作队任务重点集中在复工复产上。由于南城、虎门、万江、寮步、石龙、大朗、道滘、松山湖8个镇街12个防疫点人手十分紧张,这次安排了180多人支援,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593个村(社区),重点围绕复工复产开展工作。

1月31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动员通知后,全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有不少单位全员报名,仅1天时间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就顺利组建完成,共有80个市直单位(系统)38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分批支援一线。其中第一批于2月3日正式上岗,第二批2月17日正式上岗,第三批于3月2日正式上岗。只要疫情不退,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也就不退。

一个月以来,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下沉到基层之后,既作一线工作人员,也负责督导、联络工作,一批批“红马甲”在东莞镇街筑起一道道“防护墙”,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近期复工复产工作中,他们更是逐个企业走访指导督导,协助企业处理复工复产各种困难,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3月1日,工作队和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在各防控点等共检查车辆272.7万车次,检查人员637.5万人次,登记排查44.2万人次;走访家庭、出租屋、三小场所等47.6万户,登记排查人员68.6万人次;走访居家隔离10万户;走访企业11万家次,协助企业复工复产5.7万家。还向市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督办组反馈问题建议共约1000条,提供决策参考。

全媒体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 莞组宣/文

市委组织部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