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隔离人员致谢长安镇防疫人员:“感受到像家的温暖”
东莞时间网 2020-03-02 09:34:53

■丁先生写信感谢长安防疫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 长安供图

“我真切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中的‘逆行者’,你们辛苦了。”“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月28日,长安镇医学观察点先后接到两封感谢信(画),丁先生在解除隔离后写下了满满两页纸的感谢信;接受隔离的周女士和女儿则留下一幅感谢画。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相同的感激之情。他们说,隔离期间,长安镇想方设法提供生活便利,完善的生活设施、细心全面的照料、一日三餐的精心搭配,让他们感受到像家的温暖。

真挚感谢防疫人员关怀

“我是湖北省黄冈麻城市的返莞人员,疫情期间一家人来莞复工,从下高速公路至今,得到了警察、医生、志愿者等所有防疫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切实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代表家人和湖北来莞同胞感谢你们……”

2月28日中午,长安社卫中心护士周洪艳通知丁先生解除隔离时,丁先生递给她两张纸,“我有东西想交给你们,你们等一下看吧”。周洪艳随后发现是一封感谢信,两张白纸写满密密麻麻的感谢话语,让人心头一暖。

周洪艳把感谢信拍照发到工作群,医护人员、民警、清洁人员都看到了。“大家特别感动,有人理解我们、肯定我们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工作动力。丁先生回家后,还发来居家隔离视频。”周洪艳说。

在离开医学观察点时,丁先生一家人收拾好行李,并把房间消毒。“我能做的不多,做好房间消毒,减少他们的工作,然后把心里的感谢说出来。”丁先生说。

当天,观察点工作人员还收到一幅可爱的绘画,这是来自六岁女孩的感谢。

2月25日,来自荆州的周女士带着孩子驱车回到长安,在高速公路防疫点检查后,由专人送到观察点。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她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这里伙食真不错,我们每次都能吃完,小孩吃得也开心”。

2月28日上午,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周女士和孩子接到通知,可以回家接受居家隔离。回家前,母女俩决定给工作人员送一份特别的礼物——六岁的女儿用白纸折了一个简单的信封,封面画着一名医护人员,信封里面画了一束鲜花,写着“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在母女两人离开后,工作人员打扫房间发现这封信。周洪艳说,他们只见过几次面,大部分时间都是微信联系,“她们离开时的笑容令我印象深刻,这幅画让我们充满干劲”。

贴心的提醒,暖心的回复

“收到,一定配合,已居家隔离9天。”“收到,已自行隔离11天,没有发烧感冒症状,有症状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谢谢关心。”“好的,谢谢,我在家不出门。你们辛苦了!”……

1月31日起,长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传信息组对从湖北来长安的人员发送短信,提醒做好居家隔离事宜,如身体不适及时联系相关部门。

没想到短信发出后,收到一条又一条暖心的回复,有报备自身情况的,有送上祝福的,也有为工作人员加油的……

“收到短信回复很意外,也很感动。”长安镇防疫人员莫尚整告诉记者,“一般情况,很多人看到这种短信后很少回复。大家能回复信息,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在为我们打气,心里觉得特别暖。”

疫情期间,长安镇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人文关怀,一个个细致入微的举措,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在长安镇医学观察点,所有房间都配置有洗手间、电视机、WiFi等设施设备,免费提供所有生活必需品,让观察对象可以安心居住。集中提供一日三餐,每天菜式不同,午餐和晚餐是两荤两素搭配新鲜水果,让大家吃得开心、住得舒心。

此外,每天会有专人进行两次体温检查,询问身体情况,并在第二、三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转为居家隔离。遇到慢性病患者,会请专业医生前来诊疗,若是没有带衣物或者药品的则会安排专人带他们回家取。

“希望给他们有家一样的感觉,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介绍,卫健部门还设置心理辅导热线,为观察对象、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咨询,舒缓他们的压力。

据了解,截至2月28日,长安医院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65人;全镇9个医学观察点解除集中隔离1196人。

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何伟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