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石龙开普云为湖北18家医院捐赠医疗器械
石龙文广中心 2020-02-29 20:10:58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石龙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捐赠物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上下一心。

记者获悉,位于石龙的开普云公司及股东一直多方筹措紧急医疗和防护物资,快速捐赠湖北,投入战“疫”和救治工作。

上周

向湖北民大医院捐赠29台空气消毒机

2月18日,湖北民大医院的一条消息传到了开普云:急需空气消毒机!

(空气消毒机可以降低医院病区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和飞沫传播率,预防医源性感染。)

2月19日,开普云通过多方渠道找到山东的消毒机生厂商,紧急采购仅有的29台现货消毒机。

2月20日,空气消毒机从山东出发。

2月22日,抵达恩施州湖北民大医院。

2月22日,开普云公司收到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感谢信,信中写到“雪中送炭暖人心,风雨同舟抗疫情”。

本周

200台呼吸机抵达湖北17家医院

本周,开普云了解到呼吸机在重症患者的救护中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紧急采购了200台无创呼吸机。


在“封城”的情况下,把宝贵的物资送进武汉,点对点送到最需要的医院,是一项系统工程。开普人迅速采取行动。

首先找到奔波在一线的武汉志愿者,在他们的细致工作下得到了十几家医院无创呼吸机的实际缺口。随后抽调人员进行了两轮需求摸排,连夜调整确定捐赠方案。

抗疫就是与时间赛跑,选择最合适的物流,与志愿者并肩作战,开普云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将救援物资送到医院。

这些呼吸机带着开普人参与战“疫”、抢救生命的信念。

呼吸机被17家医院接收,投入重症患者的救助。


从医院需求采集到物资采购,从厂商发货到确认医院收货投入救治,开普云马不停蹄,全力以赴,也再次收到了来自湖北一线勇士的爱心回应。

今天,记者联系了这家充满大爱的石龙本土企业——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话专访了公司董事会秘书马文婧。

关于开普云

开普云创立于2000年,扎根于石龙20年,注册地位于石龙新城区汇星商业中心内,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核心技术,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

图文 | 刘静云、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