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刚抢救完晕倒的战友,他又迅速投入一线抗“疫”
i东莞 2020-02-28 14:37:24

“另一个观察点有任务,请大家收拾一下马上转移,抓紧时间,大家辛苦了!”26日晚12点,南城社卫中心中医师陈贤梓和同事接到了调遣命令。

这原本是观察点再寻常不过的一天,陈贤梓与其他同事集合后,赶往13公里外的另一个驻点。深夜的道路畅通无阻,十几分钟后他们到达了。

刚准备展开工作,一位来自其他部门的执勤战友突发胸痛不适,找来身为中医师的陈贤梓把脉。

“你左侧脉搏很弱,建议赶紧休息一下”,听了陈医生的话,身体不适的工作人员表示接连作战确实有些劳累了,这就上楼稍事休息。安顿好战友的陈贤梓刚回到岗位,又听到惊呼:“快来人,他在电梯口晕倒了!”

听到安保呼叫,同事们急忙上前帮忙,原来是刚刚感到不适的战友在电梯口晕倒了。“一过性晕厥,病人还有意识!”陈贤梓立刻实施抢救,就地平卧,摘掉口罩,解松衣纽,点按合谷,内关,极泉等穴位,指导他配合呼吸,慢慢地他清醒过来了。

等120急救车赶到,将战友平安送走后,大家终于松了口气,但并未就此松懈。疫情未退,战斗不止,大家以最快时间整理好情绪,继续投入工作任务中。

全媒体记者 王敏 李广/文

南城社卫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