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抗疫工作队牵线搭桥 企业向前线医护人员捐赠爱心物资
i东莞 2020-02-27 16:48:58

2月24日,在东城街道立新社区金国服饰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将400多个行李包移交给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手中。这批物资,是企业捐赠给我市驰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爱心物资。记者了解到,这场善举的背后,除了企业负责人的爱心外,更有来自市委统战部第二批抗疫工作队的付出和帮助。

“王科长,您好!请问您今天有空到我公司来一趟吗?”2月23日,东莞市委统战部第二批抗疫工作队队员王振秋收到了金国服饰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欧剑勇从微信发来的一条信息。

“难道是对政府的扶持政策有疑问?还是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收到信息后,王振秋便开始琢磨起来。原来,自2月16日从市委统战部第一批抗疫工作队同志们手中接过接力棒后,王振秋等第二批抗疫工作队队员就多次到社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其间,王振秋还叮嘱企业负责人遇到困难时及时联系工作队队员。

收到信息后,王振秋马上赶到了企业,跟欧剑勇了解情况。原来,这几天抗疫工作队上门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这让欧剑勇很感动。看着抗疫工作队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冲在一线服务人民、服务防控疫情大局,欧剑勇也心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但我想着能否把工厂生产的行李包捐赠给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医生护士,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一份心意。”欧剑勇告诉记者。可该以什么渠道送达呢?欧剑勇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些天来企业服务的市委统战部抗疫工作队,于是他给工作队队员发了信息,寻求帮忙。

得知到企业的诉求后,抗疫工作队迅速行动。恰巧,市工商联正在开展对东莞驰援湖北医疗队东莞家属的慰问活动,并正在筹集一批物资通过物流公司送给驰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工作队得知情况后,马上与市工商联联系。

2月24日下午,企业组织了捐赠仪式, 400多个行李包筹集完成,移交给市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第二批抗疫工作队领队梁燕玲对企业负责人热心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将企业的心意及时传达给一线医护人员。

全媒体记者 伍江 通讯员 罗日升/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