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高埗农技中心施芳道:每天晚上都在等最后一班车
高埗埗步高 2020-02-27 14:59:06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直都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农技人员的施芳道,自战疫一开始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农贸市场、家禽档口、海鲜产品经营档、餐饮店、养殖场(户)等场所经常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认真排查野生动物经营情况,做好排查登记,指导各经营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并宣传好疫情防控指引。工作就是要抓落实,把一切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是他的工作原则。

2月8日,他得知镇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支援,主动请缨,希望能为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他被安排在高埗镇汽车北站疫情防控小组。每天他要关注着每一个到站乘客的健康安全情况,询问乘客“从哪里来”、“有没有去过疫区”、“身体有没有发热、咳嗽”等,做好乘客的联系方式及去向登记。

由于北站的到站车辆并不是很固定,凌晨2、3点都有车到站,待体温检测、询问、登记等工作完成后,已然是寂静深夜了。施芳道从不抱怨,还偶尔调侃一下:“我每天晚上都在等最后一班车的到来!”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客流量增加,工作量加大,他还在自己的朋友圈上真诚欢迎务工人员返莞复工复产。

来源:高埗报社

文字:邱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