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仅用48小时,建成一个医学观察点
东莞时间网 2020-02-27 10:01:26

随着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增多,医学观察点床位告急。2月22日,松山湖防疫指挥部做出了启用第五医学观察点的紧急决定,由医护、公安、财政、城建、科教、物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续奋战48小时,完成了松山湖第五医学观察点第一批床位改造并投入使用。

当天,承担观察点改造工作的松山湖控股公司,收到任务后,克服困难,全体员工投入筹建。“关键时候,党员先上!”松山湖控股公司常务副总裁林爽立刻带领着数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深入筹建一线办公,现场解决施工难题。

建设过程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迅速完成用餐配送区、医疗登记区、观察区等区域规划建设,以及日常基础生活设施的建设。从搬床、铺床、消毒、打扫到牙膏、牙刷、毛巾、拖鞋等各种生活用品的摆放,从热水器到饮水机的安装……上百个房间的各种设施全靠人力搬运上楼,工作人员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

一边是不分昼夜的筹建改造,一边是连夜办理留观入住。为做好留观人员的信息录入和入住服务,观察点所有的医务、公安人员通宵没合眼,公安的王秉良和朱志坚更是连续工作了二三十个小时。

目前,医学观察点每个房间都配备电视、桌椅、wifi、照明、电源等日常基础生活设施以及一次性生活必需品,确保达到疫情防控的饮食饮水卫生、通风、排污条件的同时,也尽可能地为入住人员提供相对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第五医学观察点工作组组长袁伟智表示:“目前,第一批入住人员的接收、日用物资配备接收分发、人员用餐配送、医疗物资保障、入住突发事项处理,全部已顺利完成。”

记者 张帅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