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24小时不能“停”的CT人
i东莞 2020-02-23 18:53:24

CT必须24小时运转,她也成了24小时不能“停”的人,经常在凌晨四五点中仍看到她在检查室门口守候病人的身影。

她叫叶艳斌,是市人民医院24小时CT扫描班的一员,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介绍,肺部CT检查在新冠肺炎诊断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从第一例患者的诊断到最后一例患者的治愈出院都离不开CT检查提供的证据。因此人民医院总院放射科新增了两个特殊的班种,分别是24小时床边班和24小时CT扫描班。在第十六党支部党员的示范带领下,11名人员主动承担了这两个班种工作,其中党员叶艳斌正是负责24小时CT扫描班的一员。

当班那天,叶艳斌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不敢吃不敢喝不敢入厕,只为给医院和下一班的同事节省一套防护用品。因为这样,她那一双手已被汗水浸泡得“变形”,甚至放入正常水中都感觉不到水温,有的只有一股钻心的刺痛。

CT必须24小时运转,她也成了24小时不能“停”的人,经常在凌晨四五点中仍看到她在检查室门口守候病人的身影。叶艳斌家里还有两个女儿,分别是三岁多和一岁多,靠年迈体弱的家婆照看着。“其实,我也很害怕,但很多人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坚持。”

叶艳斌仅仅是抗疫一线上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逆向而行的党员,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冲在前”的初心和使命。

全媒体记者 王敏 李广/文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