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
i东莞 2020-02-23 16:29:26

生产线上的机器开足马力,企业员工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在忙碌……类似这样的场景,这些天在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都能看到。在市应急管理部门的服务指导下,这家拥有上万名员工的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的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以来未发生一起工伤事故,也未发生确诊或疑似病例,也在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检查中被给予肯定。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厚街镇,自2月8日起企业就已复工复产。企业总人数约17000人,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工作任务十分沉重。据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市、镇应急管理部门上门服务,帮助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得以迅速复工复产。目前,企业返岗人数为13000多人。

“复工复产前,应急管理部门到现场了解我们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指导我们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为我们企业在安全前提下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帮助。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还送来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宣传资料,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的科普,也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企业负责人表示。

在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企业制定了《TTI新冠肺炎病毒防疫防控改善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2月20—22日,省应急管理厅通过视频调度先后检查了沙田镇华润水泥厂有限公司、松山湖园区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厚街镇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对厚街镇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及相关部门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

其实,这不过是我市应急管理部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缩影。记者了解到,近期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结合巡查检查,靠前服务,为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其中,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已派出五个指导服务组,奔赴各镇街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脉”,及时提供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全媒体记者 伍江 梁盘生 通讯员 莞安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