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不同战场的战“疫”兄弟: “待战胜疫情,咱们再欢聚!”
东莞时间网 2020-02-23 09:28:26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从莞高速交警大队在从莞高速东部快速出口及惠塘高速清溪湖等高速出口分别设立了联合检疫站点。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前线,有一对警医结合的“兄弟兵”, 分别以警察和医生的身份在不同的地方守护着城市的平安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这对“兄弟兵”,弟弟彭景益是从莞高速公路大队交管股民警。从1月27日开始,他取消休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他看到同事彻夜坚守在一线检疫卡点,连续奋战疲累不堪的状况后,主动向大队领导申请去支援一线。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站在第一线。”

就这样,彭景益穿上防护服,和一线卡点的同事、医护工作者一起,开始了抗“疫”战斗。严格排查过往高速的每一辆车,引导司机配合出示证件、检查体温。有时遇上车流多,司机因等待太久而产生不耐烦的情绪时,彭景益在检查时也会多一份耐心,主动去安抚司机和乘客,尽量为他们解决眼前困难。这也让一线的执法检查多了一丝温度,多了一份暖心。

而哥哥彭景钦,是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中医师。疫情发生不久后,在看到医院工作群发出的选派人员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彭景钦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2月11日,彭景钦带上行李,告别家人,踏上了援鄂征程。

出发前,在东莞的弟弟景益给哥哥打了一通电话,两兄弟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抗疫前线既要有勇,更要细心防护,注意保护好自己健康,才能更好地战胜疫情。“待战胜疫情后,咱们兄弟再欢聚!”他们就这样相互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