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推进会,推动政策落地和服务优化
东莞时间网 2020-02-23 08:50:45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经济平稳增长,2月22日上午,东莞市召开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推进会,总结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副市长刘炜出席了会议。

目前,东莞正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出台了支持企业稳工复产、降低企业参保负担、降低企业租金负担、降低企业税收负担等15条政策措施,以及推动员工早日返岗和企业复工达产的10条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与此同时,抓住企业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东莞成立了12个市指导服务组,从2月15日起启动第一轮指导服务相关工作,下沉走访对口镇街,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需求和建议,督促属地镇街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介绍,我市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指导服务,重点将转向推动政策落地和政府服务优化。将针对排查防控、租金、融资、社保、用工、产业链、专项资金、政策和物资九项重点,推动加强联防联控、加快租金减免、加大融资扶持、兑现社保减免、加大用工保障、加快协同复工、加快资金拨付、完善政策支撑、落实物资保障等九大专项行动。

刘炜在会上表示,各部门要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推动我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以及产业链关键企业、物流企业等的复工达产。市直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把控好厂区、建筑工地、社区基层三道防疫重要防线,落实人文关怀,提高审批和服务的效率。

记者 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