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虎门一市民每天自制红糖姜茶送抗疫一线
i东莞 2020-02-22 14:56:04

连日以来,在虎门太平高速路口出口附近,路过的市民都会看到这样暖心一幕:刚下高速的车主们,一线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时,旁边就会有一位女子为他们递上暖心的红糖姜茶。

这位主动送姜茶的市民叫张海丽,是一名普通的催乳师。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会从手机上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看到那么多医生护士、交警公安、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心中敬佩的同时,也一直想为疫情防疫做点事情。

本月初的一个早上,气温骤降,张海丽从网上看到不少交警和医护人员在寒风中逆行,寒冷时只能搓手跺脚。于是她决定,每天煲些暖胃的红糖姜茶,送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张海丽去超市买了老姜、红糖、一次性水杯、保温瓶,然后就赶紧精心熬制。熬好以后,她第一时间用保温瓶装好送到虎门部分高速路出口。为了让大家知道她的来意,她还在保温瓶上写上:姜糖茶,暖胃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虎门守卫者辛苦了!

从2月10日至今,张海丽坚持每天为虎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路过的车主们送自制红糖姜茶。前几天为了让孩子感受到一线防护者们的不容易,她还将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也带到现场。

在张海丽看来,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面对的人群又比较复杂。每次出门她都会精心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家中也会第一时间进行消毒清洗等,尽量将感染降到最低。

张海丽说其实她做的这些不算什么。“虽然行动晚了些,但只要工作人员还在一线一天,我就继续给他们送红糖姜茶!”

全媒体记者 刘承志/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