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每人2000元!中大新华向驰援武汉的校友发放慰问金
i东莞 2020-02-22 14:28:40

“最诚挚的关爱,需要最硬核的表达。”

连日来为援鄂抗疫一线护理校友奔忙的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中大新华”)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教授激动地发了个朋友圈,中大新华仅用5小时就为中大新华援鄂抗疫一线护理校友设立了专项慰问基金,每人将发放2000元慰问金。

目前,中大新华驰援湖北的护理校友已有20余名,为表达对奋战在援鄂抗疫一线护理校友的慰问,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护理学院向学校发起设立“抗疫专项基金”的申请,经中大新华校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庭槐和副校长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蓝永金批示,中大新华同意为援鄂抗疫一线护理校友设立了专项慰问基金,对参与援鄂抗疫的中大新华护理校友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护理学专业校友,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开始,不顾危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陆续分批奔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战旗”插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用医魂、大爱、奉献诠释“医者仁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疫情防控如战场,你们只把白衣作战袍。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白衣战士”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用最真挚的关心关爱守护着这份医者仁心,保护着这些逆行英雄,也对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待到战“疫”胜利时,愿所有战士平安归来。

据悉,中大新华护理专业作为国内“六星级”一流品牌专业,创办15年来,培养11届1974名护士,毕业生供不应求,未毕业就被全国各大三甲医院抢先预定,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其中有20余位校友奔赴抗疫一线,勇做“最美逆行者”。

全媒体记者 覃志杰 肖郅朋 通讯员 李波 黄洛莹

通讯员王秀岚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