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 | 帮忙采购、免费“开小灶”……暖心后勤服务让居家观察人员放心“宅”
最美清溪官微 2020-02-22 11:00:34

出于安全考虑,从疫情发生地返乡的人员需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但如果家中的生活物资告急,他们该如何是好呢?近日,清溪镇多个村(社区)组织后勤保障小组,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各种贴心、暖心服务,为他们能够安心、放心“宅”。

2月19日,临近午饭时间,在厦坭村委会的饭堂里,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准备午饭,卤猪肉、青菜等菜肴荤素搭配,很快美味出炉。原来,由于眼下正处于疫情关键期,且因防疫工作要求,餐饮店大多未营业,为保障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用餐需要,厦坭村委会对他们“开小灶”,动员妇女志愿者在村委会饭堂做饭菜,免费为他们提供用餐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厦坭村已送出40多份爱心餐。“现在预定的饭菜份额越来越多,下来,我们还计划为有条件开伙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配送食物物资。”村委会工作人员刘生介绍道。

三星村也密切关注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状态。2月20日,三星村“两委”成员慰问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品。

三星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村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每天定时记录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根据他们的需求配送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足够的关怀和温暖。“有一户居家观察家庭宅在家多天,家里的生活物资快没了,便打电话来求助。得知情况后,我们后勤保障人员就立刻去购置物资,快速将米、油、面条等基本生活物资配送到位。”三星村工作人员说道。

疫情防控不忘关爱。除了厦坭、三星等村,我镇的其他村(社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目前已有多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组织后勤保障小组,专门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配送基本生活物资或饭菜,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