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105)|一个党建组织员在医学观察点的战“疫”日记
荔香大朗官微 2020-02-22 10:49:58

我是吴惠钦,今天是2月21日,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都是打开手机刷新疫情的数据,最近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疫情逐渐控制下来,我的心情也跟着欢快起来,回想起在集中医院观察点工作14天的点点滴滴,我知道我们还不能松懈,坚持守好每一个关口,胜利的曙光已经照亮……

▲吴惠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

2月11日  时刻准备着

在2月初,大朗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一封《关于支援我镇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号召书》,我们14名男性党建组织员便主动向组织报了名组建党员先锋队,随时准备好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2月11日上午,尽管下着雨,春寒料峭,但阻挡不了我们炽热的初心。以镇委党校为阵地举行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正式吹响了我们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集结号。在党旗下,我和同事一起举起了右手进行宣誓,手握拳头,声音洪亮坚定,正如我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决心同样坚定。

随后,我们参加了工作培训,镇委党校邀请了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和工作流程、内容。通过培训,我知道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工作内容,为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2月12日   组织的暖心关怀

我们到岗的第一天,镇领导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来走访,认真了解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运营安排,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爱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群众,很好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镇委组织办还给我们每个人准备了暖心包,有一些日常的防护品和食品、水果的补给,大家都觉得很暖心。


第一班岗

15:15

第一次上岗,我与搭档叶金成特意提早45分钟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这样可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保证顺利交接班,也想让忙了一天的两位同事早点休息。两位交接班同事带着我俩去领取了口罩、手套、工作服、帽子等个人防护用品。在更换好后,同事温馨提醒了要工作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带我俩去认识莫姐。莫姐是一名抗疫志愿者,也是观察点的管理员,对观察点的各个地方都很熟悉。莫姐是广西人,今年没回家过年,一直在工作。因为疫情原因,她的同事都还没回来。莫姐人很阳光直爽,她知道我俩是第一次来工作,就安慰我俩不要紧张,做好防护措施就没什么好怕的。听了莫姐的话,我一开始紧张的心情就平复了许多。

16:00

莫姐带着我俩熟悉了一下观察点的布局和各楼层,紧张的工作就开始了。

这时,前台电话铃响了,是一位留观人员打电话过来说没衣架。莫姐说:“走,我们一起去拿衣架。”我俩跟着莫姐走到天台,拿了几个衣架送到留观人员的房间门前,我敲了敲门:“您好,您的衣架到了!”完成了第一次小任务,马上就进入工作状态了。

接着,莫姐带着我们去收集垃圾。我推着垃圾桶,搭档就拿着钳子,每到一个房间门口,我们都用钳子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收集起来后会有专人进行消毒再处理,镇社卫中心的防护工作做得很细致,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放心了。

18:00

忙碌的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就到了吃饭时间。

社卫中心医护人员轩叔带着我俩给留观人员送餐。

“您好,晚饭到了。”

“好的,谢谢。”

“请问可以多给一盒吗?”

“好的,没问题。”我们三人同心协力,很快就完成任务了。我与金成也坐下来开始吃饭,毕竟经过一个下午的“运动”,我俩的肚子已经开始饿得打鼓了。吃过饭后,看到轩叔还在统计数据,“轩叔,您还不吃饭?”

“今天饭不够,我就不吃了。”

“那不是还剩2盒吗?”

“这2盒留给等一下测温交接班的同事。”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大家又很齐心,总是互相为同事着想,我看着轩叔忙碌的身影,眼角竟然有点湿润。

吃过晚饭,电话铃声又陆陆续续响起来,都是留观人员打来的,需要送水、生活用品等,我们又继续忙碌起来了……

23:00

时间来到晚上11点,有留观人员入住,其中两个小孩,大的大概6岁,小的3岁左右,都是女孩。办理好手续之后,我记得上楼前孩子说肚子饿,便主动拿了些方便面、面包和牛奶送到他们的房间门口。

看着他们,让我想起了家中的俩孩子,年龄相仿,正在家中由爷爷奶奶陪着,也二十多天没出门,而我每天早出晚归在社区做摸查工作,回到家他们早就睡着了,也好久没跟他们亲近过了。

24:00

本来是到了下班时间了,但有些事情还未处理完,我们决定再留下来协助一下。突然想起,轩叔还没吃晚饭。

“轩叔,过来吃点东西吧。”

“等一下啊,我等一下再吃,还有工作要落实。”他又继续埋头苦干起来……

凌晨2点

我已经感觉很困倦了。等情况稍稍安定下来,我就去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准备回去。当我离开时,轩叔正和社卫的同事核对、上报数据,执勤民警深哥仍然坚守在岗位,轩叔的晚饭仍然还没吃……

2月14日 互相鼓劲

上完第一天班,感觉体能消耗挺大的,经过了睡眠调整,第二天体能渐恢复。平常家人和孩子都在7点多就起床了,孩子醒来后通常也第一时间找我玩。今天到9点多了,似乎还很安静。醒来后,我把昨天的一些工作照片发到了我们的工作群上,领导和同事都为我进行了点赞和加油,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为了应对这次疫情,我们专门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我们在群上互通信息,相互打气,有什么问题,领导、同事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有什么需求,领导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这让我感觉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在战斗,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组织支撑。那还有什么好怕的呢,只管往前冲吧!

2月16日 暴雨中的坚守

今天6点多,我就起床了,昨晚刮了一宿的风,风呼呼地叫,还下起了暴雨。我在暖心包里掏出了组织提早为我们准备的雨衣,滂沱大雨并没有阻止我们出发的步伐,我和金成依旧提早到岗。送餐时间到了,我们像往常送到房门,却在一间房门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您们辛苦了!”我和金成会心一笑,心里既感动又充满了力量,这些日子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群众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哪怕一句轻轻的感谢,都是对大家最大的鼓舞。再看窗口的大雨,滴滴答答,仿佛奏起即将凯旋的赞歌……

2月21日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能参与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为防控疫情奉献力量,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耀!一种必胜的信念和力量涌上心头,“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只要我们团结协力,万众一心,共渡难关,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的强大优势,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有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就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明年今日,我们一起约定到武汉看樱花!

来源:大朗镇委组织办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