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 | 解除隔离后,这位来自湖北的企石企业家,干了这些事!
印象企石官微 2020-02-21 19:08:17

“新冠肺炎”疫情

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大家都在尽自己的能力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有太多的故事让我们感动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

一位湖北籍的爱心企业家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在东莞企石镇,来自湖北的企业家郑亚平,面对疫情敢于担当,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注入了新内涵。郑亚平除了为家乡捐款外,还用实际行动支持东莞的抗疫工作,想尽办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第二故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隔离期间

出钱出力助力抗疫

郑亚平是东莞市安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1月25日,他一家4口从湖北赤壁返回企石。到企石后,他立即主动与属地村委会联系,并自主进行居家隔离,目前已拿到解除隔离告知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期间,郑亚平不仅多次向企石和家乡的慈善机构捐款,同时以东莞市湖北商会东部分会会长的身份,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行动起来,伸出援手,积极募捐,协助家乡渡过难关。

“到东莞10多年了,我的孩子在这里长大,东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对这里充满感情。这次疫情的影响很大,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既然不能到一线去帮忙,我们也希望能够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给抗疫一线加油。”郑亚平说。

截至2月20日,郑亚平以个人的名义,累计向企石镇以及家乡的慈善机构捐款约12万元。同时,东莞市湖北商会东部分会向家乡捐赠10.9万元,捐赠物理降温医用冰袋1万盒(价值20万元)。此外,他还积极响应政府减免租金的号召,为他在东莞和深圳的物业租客免租2个月,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复产复工

自掏腰包安排返岗专车

“企石目前还没有确诊病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这里很安全,你们可以放心过来。”郑亚平给远在云南的员工做思想工作。他说,公司已经开工了,但是有些工人因为担心疫情不敢来。

(返岗专车从达云南文山丘北县将员工接回企石)

为了尽快复工复产,郑亚平还想了很多办法,湖北籍员工暂时不能过来,那就先把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员工接回。他甚至自掏腰包,安排返岗专车到云南偏远地区,把员工接回企石,还给自行回来的返岗员工报销油费、机票、火车票等。


员工到了厂里后,每人给予1000元补贴,工厂宿舍进行分区管理,进餐采取一人一桌,每日体温检测4次,上班佩戴口罩,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做细做足各项防控措施,力求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安全有序平稳。”郑亚平说,作为企业家来说,这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文图 | 莫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