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 | 他们的爱心举动,温暖了每一位执勤民警的心
i东莞 2020-02-21 11:36:34

自抗击“疫情”以来,东莞公安民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护检查工作、涉疫情违法犯罪打击活动中。在此期间,有不少群众、企业通过赠送食品、防护用品、上门拉面等多种方式给一线民警加油鼓劲。其中更有群众不止一次为战“疫”一线的民警送温暖,他们的爱心举动汇聚暖流,深深温暖着每一位执勤民警的心。

情深意“粽”,夫妇为民警送300多个粽子

2月18日晚上7点左右,一对夫妇带着一袋袋热气腾腾的粽子和大桶的消毒液,送到中堂公安分局大院门口。

“你们民警辛苦了!”值班人员想要询问他们的姓名表示感谢,但他们只摇摇头留下这句话,便直接驱车离开了。

后经了解,这对夫妇并不是第一次来给民警送温暖了。就在几日前,他们才来分局送过一次粽子。

据分局相关民警介绍,这对夫妇从外地回莞后感受到了分局警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他们希望用自己准备的一份心意来表达感谢,于是他们用了2天时间,从准备材料到亲手制作,才将300多个粽子制作完成,并亲自送到分局民警的手中。

有爱母女携手送温暖

2月18日下午4点,一位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中堂公安分局潢涌派出所,为警员们送来一箱抑菌免洗手的洗手液,并送上一幅“中国加油”的画。

虽然戴着口罩,现场民警觉得小朋友的妈妈很面熟,原来前几天这位女士已为检查点送过一次水果。

民警咨询这位女士为何再次送物资给他们时,她简单地回答:“那天送水果看到你们每天要跟很多人和车接触,就托朋友买了免洗手的洗手液……”

“你们做好防护,你们健康平安了,才能更好地守护中堂平安,才能守护我们市民的安全。”该女士说。

热心大叔每日为前线民警送水

2月5日以来,长安镇新民新安大桥联合检疫点,一位热心市民每天都会骑车到检疫点送来两箱矿泉水慰问执勤人员。有一次执勤人员好不容易拉着他说声谢谢,想问他的名字。

“你们每天检查辛苦了,我略尽绵力,给你们加油鼓劲,明天我还会来长安继续送水,请大家加油。”他说完又匆匆离开,不肯留下自己姓名,也不让执勤人员为其拍照。

卢福是在这里执勤的民警,这位热心市民送水来,他看到过几次。“这名热心大叔年纪约有50、60岁,肤色黝黑,估计是长期户外工作,这名热心人可能就是一名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能经济条件一般,但这些水已经代表了他对抗疫一线浓浓的心意,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

他拦住警车送来一包口罩

2月14日下午5时许,樟木头镇政府广场,樟木头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动中备警车被一辆黑色轿车拦住,车上一位司机下来,二话没说打开后备箱,拿出一整包口罩投进了警车内。

当民警问起他的姓名时,他只是转身一挥手,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驾车匆匆离开。事发后,民警通过查询车牌联系到了该热心群众邓先生。

据邓先生讲,其在老家购买了2包共计100个口罩准备返樟后使用。2月13日,他回到樟木头,看到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顶风冒雨坚守在岗位,于是就有了将其中50个口罩送给公安民警的想法。

他们给民警做拉面送宵夜

2月20日上午,东莞“陇上荟”兰州特色饭店老板携员工一起,自发到厚街公安分局食堂现场做起了拉面。一碗碗热腾腾的兰州拉面让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倍感温暖、振奋精神。

“公安民警一直坚守防疫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太多了,我希望给前线的公安民警做上一碗家乡的兰州拉面。”该企业老板说。

浓厚的汤汁,可口而劲道的牛肉面,暖暖的爱心穿透了民警的心窝。分局民警对该企业老板的爱心行为表示了感谢,随后又奔赴了各自的“疫”线战场。

类似的温暖在清溪传递着,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深夜23时30分以后,清溪湖、九乡、铁场等一线执勤点民警都会收到一家大排档送来的热腾腾爱心宵夜。送的宵夜有时候是虾、肉卷、花生做配料的海鲜粥,有时候是米粉等,不仅样式多,而且数量充足。

“不得不说这是一家有情怀的大排档,我们端起宵夜时心里都是暖烘烘的。”现场的一位民警说,给他们送宵夜的人叫黄先生,是一位大排档老板,黄先生是广东陆丰人,来清溪生活已经有9年了。

“在这关键时期,看到一线人员那么辛苦,为一线执勤人员做点热的宵夜吃,就感到心里很舒服。执勤人员奋战一线,不能让他们饿着。”黄先生说。

每天深夜,黄先生与朋友都会驾驶着一辆灰色面包车,风雨无阻来到各个执勤点,他们把打包好的宵夜放到保障点后,然后一阵风似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执勤民警吃着可口的宵夜,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浑身充满着感动和温暖。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王子玺

市公安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