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加大人文关怀 便利群众出行
i东莞 2020-02-20 21:07:40

2月20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便利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在莞人员出行、加强防疫工作中的人文关怀等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在莞人员的服务和人文关怀,彰显东莞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必须认真落实好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在莞人员出行便利的工作指引》,对于近14天一直在莞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籍贯人员、非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途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来莞人员、在莞居家医学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期满的人员中有需要开具证明的当事人,各村(居)委会和相关单位必须做好开具证明的服务、做到应办尽办,各镇街(园区)对此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必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文关怀力度,按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人文关怀的通告》要求,耐心细致作好群众思想工作,想方设法确保相关群众的生活稳定、心情平稳,妥善做好后续关怀服务。各地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不得歧视患者、观察人员及其亲属,从政策上、法律上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切实防止对其就业、上学造成负责影响,做好医学心理健康服务、医学随访等后续工作,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 莞宣/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