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市场供应情况 确保“肉篮子”“菜篮子”充足供应价格稳定
i东莞 2020-02-20 19:09:56

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赴高埗调研市场供应情况。肖亚非强调,随着返莞人员越来越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广大市民“肉篮子”“菜篮子”充足供应,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

肖亚非首先来到高埗镇冼沙二上坊农贸市场,查看市场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有关工作情况;走进市场,向摊档经营人员了解肉类、蔬菜等供应及物价情况。据了解,该市场(含外围商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置有固定摊档80个、铺位25间,场内有各类经营主体30余户。目前,摊档铺位开工率已超六成。

随后,肖亚非来到嘉荣超市高埗店,实地了解了蔬菜、肉类、粮油、副食品等物资的储备、价格、进货渠道以及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和物资供应等情况。

肖亚非强调,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相对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相关市场主体要做好环境卫生、日常消杀等工作,要实行“逢进必检”制度,市场经营者、消费者以及工作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体温正常才允许进入市场,要加强对消费者和商铺的宣传引导,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各大商超要继续做好储备及保供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引导市民合理采购,保持各类商品价格平稳,特别是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要保障充足供应,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产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全媒体记者 李金健/文

全媒体记者 蓝业佐/摄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