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东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把治愈漫画带进方舱医院
i东莞 2020-02-20 15:28:28

为了改变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环境,打造温馨、舒适的治疗环境,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东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队员们可谓是煞费苦心。20日清晨,他们终于将一系列治愈系漫画带进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漫画的作者是中山大学的林帝浣老师(江湖人称小林老师),他正儿八经的职业,是中山大学一名如假包换的老师——他的专业,是临床医学。而小林老师的摄影、漫画、书法、写作都是一绝,随手涂鸦的写意漫画煞是有趣,治愈系氛围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满满的阳光勇气。此前他曾制作主题《武汉加油》的漫画作品,传到武汉一线,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几天前,东莞医疗队的黄新武护士长在小林老师的公众号留言,希望能将小林老师的漫画打印出来带进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帮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缓解心理上的压力。没想到小林老师二话不说就寄过来100多张治愈系漫画。

20日清晨,师清莲队长带领下夜班的东莞医疗队队员们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与舱内的病友们一起将治愈系小林漫画张贴在方舱医院的各个角落。寥寥几笔,勾勒的小确幸,瞬间让方舱医院充满了温暖的阳光,它就像治愈心灵的良方,给了舱内的医护人员及病友们加油鼓劲的力量。

“方舱医院运转也有一段时间了,有些病人看到别人比他迟来的都已经出院了就开始着急了;也有些病人获知亲人因新冠肺炎离世了而伤心欲绝,还有些病人总担心方舱医院条件太简陋会延误他的病情,随着时间增长,这些焦虑不安又有了增长的苗头,于是我们除了做好交接班重点帮助和安慰,还有下班后就在群里讨论,群策群力。”队员们告诉记者,收到小林老师捐赠的治愈系系列漫画,大家都非常开心。

队员们说,小林老师的漫画果然是治愈系的,不少病友看着看着漫画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也有不少病人不停点头称赞漫画中狡黠的诙谐却蕴藏着禅理,还有些病人激动地对医疗队员说,“因为有明天,我们才能熬过长夜,谢谢你们的鼓励!”

全媒体记者 王敏 钟晨 通讯员 莫志宁 王浩/文、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