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103)|黄江首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仇敏怡:我要冲在最前面!
i东莞 2020-02-20 15:16:36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战疫有需要时,理应冲在前面!”这是仇敏怡发出的战疫宣言。

2月20日,作为黄江镇首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黄江医院急诊科护师仇敏怡将与全市相关医院抽派的21名人员,组成东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湖北对口支援荆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请战一线

今年30岁的仇敏怡是黄江医院急诊科护师,从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疫情发生后,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希望能够去到最前线贡献力量。

早在1月29日,正在科室值班的仇敏怡,看到单位微信群里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名通知,她就毫不犹豫地报名递交了请战书。

“我有多年急诊科护理工作经验,在抗击疫情有需要时,理应冲在前面!”仇敏怡说,自己身为急诊科的护士,具有丰富的急、重症护理经验,而这正是此次疫情最需要的。

在她看来,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无论是轻到中度的患者,还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急诊护士在救治过程中都有很强的优势。

得知被确定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她既紧张又激动, “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仇敏怡说。

郑重承诺,不辱使命

仇敏怡的爱人在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工作,工作也是非常繁忙。在急诊科工作的她,加班加点更是常态,2岁多的儿子只能送到麻涌,让家公、家婆帮忙照看。

“家公、家婆年纪也不小了,为了支持我们的工作,全身心照顾我们家庭和孩子,而我们平时工作太忙,没有过多的时间来关心和照顾他们。”仇敏怡为此一直感到很愧疚。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仇敏怡和急诊科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也没能好好陪伴家人。

当医院发出志愿支援湖北战疫的倡议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被批准为东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后,激动之余却也有些担心,该如何跟家人交代呢?

让她欣慰的是,爱人和父母得知她报名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后,都表示很支持,只是一再地叮嘱她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家人担心我的安全,但是都很支持我,这让我免除了后顾之忧,只要祖国的一声召唤,我就会全心全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仇敏怡说。

临行前,科室的同事们,认真为她清点行装,献上鲜花,与她合影,为她加油鼓劲。“作为黄江镇一名援助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我一定不辱使命,不畏生死,不计得失,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仇敏怡承诺。

全媒体记者 向连 甘劼伟 通讯员 谢玉清

黄江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