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黄江、寮步数千家企业有序复工,“一企一队”进驻服务
i东莞 2020-02-19 13:42:28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多个镇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截至2月18日,黄江镇复工复产企业约为1600家,复工人员超4万人;寮步镇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671家。

黄江:

“一企一队”进驻重点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黄江镇相关领导密集走访全镇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派驻熟悉企业管理的科技特派员和用工服务专员,做好企业问题的收集、整理并研究解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江迅速组建服务企业党员先锋队,以“一企一队”方式进驻重点企业,协助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2月14日,根据当前企业复产情况,黄江镇第一批党员先锋服务队163人充实到9个专项工作小组中,并分为25个小队,分别负责全镇20个村、3个重点企业及2个园区(行业),加大对全镇5000多家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连日来,企业面临的多方面问题得以缓解。截至2月17日17时,复工复产企业约为1600家,复工人员超4万人,企业人员复工率超40%。其中,已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9年总产值超260亿元。

寮步:

党员干部下沉基础网格单元

记者了解到,寮步镇认真对标省市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医疗救治、自我防护”四道防线,管好管住“工厂、学校、出租屋”三个关键,强化“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两个保障。

另外,寮步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从镇机关和行政企事业单位抽调881名党员干部,组成四批防疫先锋队,下沉到村(社区)117个基础网格单元和企业防控一线,协助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值班巡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督查检查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营造了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在复产复工方面,寮步镇把安全防疫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强化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加大企业防疫物资采购和复产用工保障力度,优先保障规上企业、倍增企业、产业链配套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企业错峰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17时,全镇复工复产企业1671家,复工总人数68795人。

下来,寮步镇将围绕企业发展实际需求,采取管用办法,创新务实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杨绪成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