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莞·战疫日记⑬:待我归来,嫁给我可好?
i东莞 2020-02-19 11:58:54

“My dear孔礼夏:我不会甜言蜜语,脾气也大,谢谢你这几年来的包容,我在这里请求你,待我归来之后,嫁给我可好?——爱你的周明”。这是滨海湾中心医院ICU护士孔礼夏,收到来自在武汉支援的男友周明的求婚信。

周明是个细心的人,他希望在2月14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做一件特别的事——向女友孔礼夏求婚。身在武汉的他提前联系医院的同事,让同事悄悄帮忙定了一簇玫瑰,然后请店主写上了他想说的话,由店员送到了孔礼夏面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孔礼夏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现在他们这对战“役”情侣,一个在武汉,一个在东莞,隔地不隔情、隔疫不隔爱,这次求婚,虽然没有漂亮的礼服,甚至他们都不在彼此身边,但两个人在风雨中越靠越近、越走越坚定。

疫情面前,纵有悲痛与别离,却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点点温暖着大家,小爱情虽真,大爱意更切!因为有爱,就有了希望。致敬所有“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能赢!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可爱的人,请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添加微信kx20190),让我们把这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用故事致敬那些身在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文/梁玉婷

视频/黄智谦 廖佳慧

编辑:黄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