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石排企业自制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复工
i东莞 2020-02-19 11:35:15

连日来,石排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其中,部分企业在严格落实镇委、镇政府对企业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定制了特色防疫措施,给安全再加一道保险栓,让员工更安心。

采用三种消毒方式彻底消毒

员工返岗后,企业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住宿防疫工作。石排企业悠悠美居的人力资源经理易美清表示,为了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员工间的接触,员工的宿舍从多人一间调整为两人一间,每个宿舍都有独立的阳台和洗手间。

做好了员工住宿的防疫工作后,该企业针对性地采取多消毒、分批次、同朝向、禁通话的方式,做好员工用餐期间的防疫工作。

“我们采用了消毒液、消毒粉和紫外线三种消毒方式,每天要消毒3次,饭堂的工作人员每天的量体温也必须有3次。所有的消毒和体温测量我们都会做好记录台账。”易美清介绍,在饭堂用餐方面,该企业采用错峰用餐措施,一共分四批前往饭堂就餐。“我们要求同一个方向的朝向,不能对面朝向。在饭堂不准抽烟、不准接打电话,快速用餐完后快速离开。进入饭堂前需要先量体温、洗手,这些都是标准的要求。”

除了加强员工生活起居的防疫措施外,该企业还通过多渠道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将各项防疫措施和知识宣传到每一个员工。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

给员工配备医用酒精消毒

记者在泰都实业有限公司办公楼里发现,防疫知识、防疫要求、员工守则等宣传海报十分显眼,车间内的流水线也井然有序地运转着。

据了解,在复工复产前,该企业已经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建立微信工作群,畅通信息上传下达;加强消毒防疫和宣传引导,确保环境卫生、宣传无死角;对返厂员工进行登记和安全培训;为员工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每天对车间、宿舍、饭堂等公共区域都进行全面消毒。

人事行政经理彭美连介绍,该企业在每一个公共厕所都有放置酒精喷洒器和洗手液,同时企业还为每位员工采购了一小瓶75%的医用酒精,方便随时消毒。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

石排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