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笔记丨驰援武汉22天 东莞队员们有话想说……
东莞时报 2020-02-19 10:05:28

2020年,太难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停下了归家的脚步。东莞白衣战士临危受命,短短6小时便组建东莞市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


22天前,那个跨越千里,奔赴危难的热血画面,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这些日子的战地笔记,让我们知道你们经历着的残酷现实,揪心困境……是你们用一点微光,点亮千万微光,为我们照亮光明。

今天的战地笔记,首批东莞医疗队的21名队员想捎点心里话给大家!

●队长,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汝洪:

让世界充滿爱,太多太多的爱,要感谢感恩的人很多很多,战友的爱,情侣的爱,亲人的爱,志愿者的爱,兄弟的爱,领导的爱,组织的爱,还有患者的爱……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学副主任医师邵汉权:

来武汉后感受最深的是——疫情爆发后很多家庭可以说是支离破碎的,病毒是无情,但是人间有情,激起了全国人民爱的支援。武汉并不孤单,我们与你一起奋战,直到春暖花开!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王艳娜:

医者仁心是职责所系,为了这身白大衣,义不容辞,无怨无悔,把“东莞红楼精神”带到抗疫最前线!期待武汉的春天如约而至,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郭映婷:

今天出太阳了,一线阳光就能使疫区里的人们面对世界喜形于色,所有这些天刻在脸上的恐惧被冲散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全民抗疫初见成效!胜利在望!武汉加油!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田亮:

虽然辛苦,虽然远离家人和孩子,虽然远离所有的朋友;忽然间,又离得那么近,大家想的都一样,都有共同的心愿。几十年后,每当想起这一年,会因为我曾经的努力而自豪!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马柱仪:

我们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我们有“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同理心;我们有替别人“负重前行”的决心。期待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愿,春光明媚处,就是归家时!

●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士罗良:

同舟共济,患难并肩!“Love never ends.” (爱永恒不息)

草长莺飞二月天,春天、樱花、温暖、平安和希望都在路上了……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和你们重逢!

●杜沛康: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专注,每一场考验;铭记,每一滴汗水。不同的岗位,相同的战场;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担当!疫情在前,我们同在!肩负如山的使命,用爱心和责任抗击疫魔。

●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中医师赖海锋:

以前是在电视上和书上看到感受到先辈们上前线的英勇,没想到自己也有一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从刚来时的紧张匆忙,到现在的从容不迫,不是自己有多伟大,而是责任所在!

●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甘玉:

虽然N95口罩深深地勒进了我的皮肤,虽然不能自由呼吸,虽然呼出的气体模糊了双眼……病房里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早就让我忘记了这些身体上的不适。为了武汉同胞,为了我们同是中国人,我们能扛得住。

●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传染病学主任医师张丽华:

武汉抗疫,虽然有风险,但白衣战士的职责让我们挺身而出。虽然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但有更多的是治愈病人的喜悦,有更多的是同甘共苦的战友情。我们坚信,不久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梁秀贞:

那厚重的防护服隔住了病毒,却隔不住病人对我们希望的爱!我们收到这么多的爱,让我们尽心尽力投入防护的工作中,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同抗击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益明:

25633名白衣战士,就像是25633片雪花,用自己的心血重新装饰点缀这座城市。春暖花开之后,才是雪花消融之时。

●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吴国成: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个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争分夺秒地抢人!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兵华:

我们的到来是让每位新冠感染者健康,是让武汉“健康”,是让这座英雄城市重新活力起来,我希望我们的离开就是您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只希望那天早点到来。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周明 :

习惯了,不知不觉来武汉20多天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习惯了,6:30早上起床,习惯了,出门前穿上洗手衣,戴好口罩……在这段时间的习惯里,看到一个个病人的康复,病情一天天的好转,从心里高兴。我觉得,我们做得再多都是值得的。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梁秋亭:

我不知道哪来的冲动,也不懂得哪来的勇气,一面无惧,勇往直前,一心一意只为让你健健康康!我们来了,又每分每秒都想离开,因为我们离开之时就是你恢复活力之日。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王婉华:

家国情怀从来都不只是摄人心魄的文学书写,更近乎你我内心之中的精神归属。那种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壮怀,那种以百姓之心为心、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就来自那个叫做“家”的人生开始的地方。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罗慈苑:

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仔细再仔细,认真再认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为患者服务,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战友,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厚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张利权:

在鄂疫情中,不知不觉已经来武汉20多天了。这段时间,我在隔离病房里不断摸索,从对防护措施的非常担心警惕变成了烂熟于心的熟练。感恩在这不同寻常的时期我来到这里了,看到一个个病人好转,春暖花开已不远!

●厚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吴格立:

职责所在,尽我所能,驰援武汉。截杀“新冠”,保护“家人”,请放心:我一定不负众望,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