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市水乡中心医院“娘子军”出征“打怪兽”
东莞时报 2020-02-19 09:04:31

工作中的黄柳青(来源: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市水乡中心医院党总支倡议下,该院“娘子军”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

内一科的主管护师曾凤娇是该院第一批抽调到市九院的医护人员之一。她主要负责市九院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和隔离观察病人的护理,这是确保疑似病患能得到快速救治的关键举措。由于工作需要,大年三十至今,曾凤娇还不曾回家,只能通过视频跟孩子们相聚。女儿有时在视频里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曾凤娇只能安慰她说:“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等妈妈把这个病毒怪兽打败了就会回来。”

对于孩子,曾凤娇说她有些愧疚,但自己是护士,在这场病毒面前,她必须要舍小家顾大家。

滕金美是隔离病区的护士长,她在2019年7月进行过住院治疗。刚调理好身体,就遇到了此次疫情,但她也毫不犹豫报名参与抗疫工作。自疫情开始,她至今未离开过医院。她是一名党员,是科室护士们的老师,也是病患的贴心人。从隔离病区出院的患者都纷纷给她点赞。“东莞医护人员真的很暖心,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等疫情过去,我要亲自下厨,给医护人员做一桌饭菜表达感谢。”一名患者这样说。而滕金美总是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总护长蒋萍

除了上面两位,这次从市水乡中心医院走出的抗疫“娘子军”,还有护理部、感染管理科的负责人,总护长蒋萍,防保科的萧锦联、莫卫芳、黄柳青,她们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巾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