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大岭山镇15家企业被停产整顿!
文明大岭山官微 2020-02-18 16:37:41

近期,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松懈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到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把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关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健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期,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分21个检查组下沉到企业一线,确保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八个一”防范措施,安全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整顿。截至2月17日,大岭山应急管理系统共出动805人次,检查企业586家,排查隐患881项,15家企业因复工安全生产“六个一”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紧盯重点企业安全监管

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突出对复产复工阶段事故多发易发行业领域的重点监管,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的整治与执法力度,推动复产复工各项安全要求的落实,尽最大努力不给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全方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宣传教育

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广泛收集、制作复工复产宣传海报和视频,充分利用微信转发、印发海报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普及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四个到位”防范措施的重要性,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宣传。截至2月17日,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累计印刷、张贴共20000张海报。



下来,大岭山应急管理分局将充分掌握本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重点紧盯危化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