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解除隔离后,他以“过来人”身份成为防疫志愿者
i东莞 2020-02-18 13:16:47

“居家隔离期间不要有抵触心理,要积极面对,在家里也要勤洗手、多喝水和做一下简单的运动,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跟我们说。”

柯雪冰对着居住在二楼的居家隔离人员“喊话”,并把“暖心包”通过绳子运送到他们手中,而包里则有板蓝根、洗手液、消毒酒精等物资。

刚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的柯雪冰,接到《解除隔离告知书》就“坐不住”了,带上口罩走出家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希望通过自己“过来人”的身份,给隔离人员传授个人经验,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柯雪冰是樟木头实验小学的一名老师,大年初一从老家湖北黄石返回到樟木头的家中,主动上报出行情况给社区,随后接受了14天的居家隔离,在每日的体温监测和日常关怀中,度过了这个“不能出门”的春节,同时也成为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近距离见证者。

“社区在我14天居家隔离的时候,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与跟我对接,经常是我需要什么就给他们发信息,他们就会第一时间送上我们需要的物资,比如说油、消毒液、口罩,还有一些日用用品、蔬菜等,所以我的内心是很感动的,每天还打几个电话来过问和给我们测量体温及时掌握全家人的健康状况,并叮嘱我们安心居家隔离,有什么需求及时反映,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社区的温暖。”柯雪冰表示,官仓社区防疫工作队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十分暖心。

“隔离期间,我们在家挺安心,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我们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度过隔离期,如今,我要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柯雪冰说,以自己“过来人”的身份去宣传防疫,或许别人更易接受。

2月8日,在解除了14天的观察隔离后,柯雪冰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与社区共同携手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在官仓社区,柯雪冰正与社区防疫工作队关爱组人员一起,到社区出租屋开展走访,给正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带去生活用品,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为他们加油鼓劲。

目前,官仓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力量正在不断壮大中,现有防疫志愿者73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的工作人员都超负荷地运转,现在有一大批志愿力量加入进来,防疫力量增大了,也让我们感觉又浑身充满了干劲。”官仓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小芝如是说。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赖婉莹 通讯员 赖文诗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