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97)|“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i东莞 2020-02-18 12:53:34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朗镇各“两新”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落实“八个带头”工作要求,做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搭建关爱机制

作为大朗镇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东莞宝达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为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通过党组织带头,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搭建“书记+党员+志愿者”关爱机制。

支部书记周爱军得悉企业来自湖北的同事物资紧缺,对还在疫情发生地的同事主动关怀、主动协调运作,以支部名义前后三次将防疫物资通过快递送到同事手中,让员工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支部党员黄小古是60岁的老同志,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服务企业防疫工作第一线,每天下班后,利用自己空余时间为厂区进行志愿消毒工作,自企业复工开始,从不间断,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影响他人,积极贡献,为企业有序复产贡献力量;支部志愿者们每天参与厂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保安室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协助食堂做好轮班用餐机制;关心在厂区员工的心理健康等,携手同行,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期间,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两个阵地”发挥重要作用。公司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志愿服务中,定期为相关人员量体温、运送生活物资等,展现党员的先锋作用。

党员活动室作为疫情防控的指挥部。负责整个厂区的防疫工作运行,如制定在厂区、食堂、宿舍等区域,对每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分发口罩并要求佩戴好;对外来人员做好严格登记记录;食堂做好分班用餐机制,减少人员聚集等等措施。

部署准备复学工作

年前疫情始发时,大朗佳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徐立峰,主动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留守在学校布置防疫和复学的工作,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佳美学校在第一时间迅速搭建起以支部书记牵头的防疫专项小组队伍,多渠道备齐防疫物资,无死角做好校园消毒,预留多间隔离室等做好复学前准备,同时通过借助家校微信群、家校通、学校公众号以及微信等各种平台以通知、温馨提示的形式广泛宣传,进行科学的防控方法指导,并发送《给家长们的一封信》以稳定师生情绪,积极宣传正能量,为师生返校做好准备。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大朗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