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7个等级梯次上岗!看松山湖这家企业“教科书”式操作!
幸福松山湖 2020-02-18 12:36:54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松山湖众多复工企业

脑洞大开、各显神通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

开启了各种“花式”上班模式

创新了许多防控新举措,确保不发生疫情

今天

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家企业

办公室不开中央空调、超净生产线各车间独立对流,FFU高效过滤系统降低空气尘粒数量;根据员工是否离莞、旅行史、身体情况等条件,分为7个等级,科学有序复工;严格物理隔离,厂内空间、人员分隔;设置物资交接区,不同区域人员错开时间放置、收取物品;错峰上下班、分散错峰用餐……东莞市中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图半导体”)采取了包括人员、空间、物资等多层次、多方面的物理隔离措施,确保防控复工两不误。

员工分七个等级,梯次上岗、有序复工

中图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密材料处理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规模最大的PSS制造商。

因年前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经上报,中图半导体春节期间未停产,持续保持约280人的生产线运营。

密切关注疫情的中图半导体,早于1月17日开始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几天后开始进行防疫准备及员工的防疫情况的监控。

我们从年前开始进行员工防疫教育及防疫监控工作,随着疫情发展,公司从监控提升至管控等级,对工厂进行了封闭式管理。春节期间加班的280名员工一直没有离开东莞,可以保证安全,这批员工现在都觉得很幸运。而且,因为公司提前筹备,口罩等一应防控物资准备的比较充足,可以保证员工的使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一直开工加班加点的同时,中图半导体根据员工春节假期间动向及身体情况对全体员工进行了7个不同的安全等级划分,科学有序地进行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控,对不同等级的员工设定不同的隔离要求,形成梯次上岗、有序复工。

7个安全等级划分

多层次隔断举措,有序防控疫情

做好人员排查及物理隔离是防疫工作最关键的一环,以人员等级管理为抓手,中图半导体在办公室、不同车间等物理空间、人员上班安排、物资交换等环节实行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

公司员工分为对外和对内两类,只有对外类型员工必要时可接触外来人员,对外人员不能接触对内人员,而对内员工一律不得接触外界人员。以此降低输入性风险。不同区域的对内员工之间也不能有直接接触,要求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交流。以此尽量降低群体性风险,保障员工的安全。

为了有效控制人员的相互接触,即便是同一等级的员工,分属不同车间,在生产物料等工作环节的交接过程中,中图半导体设置了物资交接区。

一部门员工把相应的物资放到指定位置,进行消杀后自行离开。另一部门员工再来取走。员工上班是一个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我们取消了指纹打卡,实行错峰上下班,降低员工集聚情况。同时,员工上班实行‘走秀同款’的打开方式。每两位员工要隔开好几米的距离,而不是一窝蜂涌上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中图半导体在物理空间上也采取了积极举措。把春节期间一直在公司上班的280名员工,与回莞人员安排在不同的区域工作,避免群体间的接触,保证这280名员工的安全。同时对回莞人员持续跟进其身体健康情况,禁止住宿员工外出,避免群体性风险或对外界对公司构成影响,保障所有员工的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

相信在松山湖管委会

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下

我们一定能打好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