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创丰科技:自主搭建系统,实现“云上”办公
i东莞 2020-02-17 15:05:03

“请绕行公司后门接受检查。”2月17日,东莞市创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创丰科技)正门贴着一张告示,引导员工从公司后门走,在经过一系列清洁消毒流程后,才允许进入公司。

创丰科技于1999年在东莞成立,公司现于我市南城区天安数码城办公,主要业务是销售工业自动化及机电一体化产品。“由于公司与部分生产口罩厂商合作,为更好地给予这些厂商技术支持,公司也于年初八开始复工。”创丰科技总经理张重高说。

疫情当前,复工后,该公司重视消杀防疫工作,有着严格的复工防疫流程。员工走进公司,首先要来到洗手间,进行手部清洁;其次要走上消毒地毯,对鞋底进行消毒;再者还要进行红外线测温,监测员工体温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为了确保消杀工作到位,还购置了臭氧机,让每位员工通过臭氧进行衣物外部消毒。后期公司还考虑使用紫外线灯,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创丰科技复工后,目前已经有超过70名员工到岗。为避免员工大面积群体性接触,公司实行轮班制度,并鼓励员工线上办工。

“公司此前曾自主搭建办公系统,以满足海外办事需求。考虑到疫情,公司复工后开始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线上办公系统。公司相关办公材料已经转存在电脑云端服务器,员工只需要联网下载,就能实现在家办公。”张重高表示,自复工后,公司已经通过“云上”办公系统,进行超过20次远程视频会议。 

谈及近期政府和园区推行的一系列助企措施,张重高感言:政府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惠企撑企措施对于企业复产复工而言,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天安数码城园区方面正积极帮助企业解读相关政策举措,企业也将会在税务和园区管理费等方面得到实惠。

全媒体记者 张帅/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