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东北大哥给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小鸡炖蘑菇”
i东莞 2020-02-17 13:05:37

“鸡和排骨是新鲜的,米饭都是现做的,请放心食用……作为普通民众,只希望在今天这个湿冷的天气里,尽一点点绵薄之力,让你们在工作之时吃口热乎乎的饭菜。”——中国人。

这是2月16日送到塘厦迎宾检疫检查站的一份热腾腾的“小鸡炖蘑菇”附上的温暖话语。

当天,一位东北大哥抱着一个纸箱来到检疫站,说,“这是我自己做的东北特色菜——小鸡炖蘑菇,你们辛苦了。”说完,放下箱子就走,始终不肯留下姓名。箱子里,打包盒装好的热菜上,一张纸条上手写着给工作人员的话,为了让工作人员安心食用,还特地解释:“我们全家一直在塘厦未出门。”

在迎宾站执勤的塘厦公安分局塘厦派出所副所长刘卓华介绍,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车流量也逐渐加大,现在每天有4000多辆车、1万多人从迎宾站进入塘厦,大家做到逢车必检、一人不漏,为塘厦人民守好关口。相关部门也为执勤人员配备了雨衣、暖宝宝等御寒保暖物资。

在迎宾站增援多日的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梁警官表示,这些天,他们和塘厦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守好关口,严防输入性病例。群众对他们的工作都很支持,不断有热心人士来送来各种慰问物资,社会各界的关心让大家倍感温暖。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继伟 可军/文、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