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在战友群发起募捐,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i东莞 2020-02-17 13:05:32

樟木头老兵刘贤艺(左三)

“口罩500个,每个3元;稀释清毒液20桶,毎桶160元,总价值:4700元。”2月16日下午,老兵刘贤艺将自己在战友中募集到的4700元钱,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与6名战友代表一起将物资送到樟木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表达老兵们助力抗疫的心意。

“为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上不了前线,但仍可在后方帮助支援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减轻国家一点负担。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心愿,也是发自我肺腑的心声。”转业到地方,刘贤艺勤学苦练成为珠算能手,铁面无私收好每一分税款。

而在这次战“疫”,“东莞好人”刘贤艺更是彰显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不仅在战友微信群里广发《刘贤艺的倡议书》,而且自己带头向樟木头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

“我们虽然不能重上战场,但我们始终抱着‘国有难,召必回’的决心,力所能及地为国家减轻点困难,用微薄之力捐献物资,助抗疫最前线,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刘贤艺于2月13日在战友群里发出的倡议,得到广大战友们的纷纷响应。战友们你100元、我200元,争相捐款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4700元善款。

然后,刘贤艺一边将募捐情况在战友群里公布,一边又四处联络,将这笔善款购买了一批口罩和84清毒液,捐赠给樟木头用于防疫。

在2月16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樟木头镇镇委委员刘秀荣代表樟木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过老兵们捐赠的物资后表示,将尽快安排镇防控指挥部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医护工作人员。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邹俊圣 蒋鑫/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