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服务”两手抓,桥头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今起对外开放
i东莞 2020-02-17 13:05:17

为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桥头镇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月17日)今起对外实行预约开放,为市民提供相关办证服务,同时也多举措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办事防疫两不误。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头镇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立了防疫监测点、群众等候区和办事群众专用进出通道,办事群众需凭预约号和身份证到体温测量点,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才能从专用通道进入办事大厅,再按号顺序办证,实现办事防疫两不误。

桥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莫伟华说,“目前,我们实行全预约制办事模式,市民可以提前3到7天,在莞家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事,预约成功后,市民凭有效的预约成功的信息和有效身份证证明,到达我们政务大厅接受体温测量,登记,在线登记人员信息之后,就可以进入大厅进行现场按号办事。”

如果市民体温测量超过37.3或者到达37.3,就必须到我们临时搭建的医疗室,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复检和询问。政务大厅所有办事人员都有上岗要求,佩戴口罩,手套,还有配备酒精消毒,消毒剂,群众通过群众专用通道进入办事大厅,进行现场按号办事。

【温馨提醒】

实行全预约制 推出不见面审批服务

自2020年2月17日起,桥头镇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实行全预约制,不办理现场取号,办事群众及随行人员只能在“莞家政务”微信公众号上提前3个自然日预约。而且在预约时还需录入登记所有人员信息,如有随行人员也必须一并录入,无登记录入的,将不允许进入办事大厅,也不可现场补录。此外,桥头政务大厅也在探索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以便满足办事需求,又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莫伟华说,“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们政务中心还推出了不见面审批的服务,市民先打电话咨询业务部门需要办理业务相关审批材料,然后中国邮政快递到我们中心,由我们中心分派到审批部门进行审批,审批完毕之后再由我们中心统一通过快递把相关证件寄回给市民。”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邓文燕 通讯员 赖燕芳/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