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莞•战疫日记⑪:特殊的生日礼物
i东莞 2020-02-17 10:31:06

今天是2月17日,虽然最近降温了,但是我们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暖心的故事。

疫情来临时,小菲的妈妈主动请缨支援东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大年三十就离开了家。到现在,小菲已经二十天没有见过妈妈了,想妈妈的时候只能在微信视频和妈妈见面。


小菲的爸爸陈明,是一位民警,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不久前,爸爸抽空带小菲到驻地去看望过生日的妈妈。见到妈妈后,小菲激动地想冲上去抱抱妈妈,可妈妈却后退了一步说:“不要过来!妈妈身上可能有病毒!”爸爸也赶紧把小菲拽住,小菲一下就委屈的哭了。


在爸爸妈妈的安慰下,小菲慢慢平静下来了,她答应与妈妈保持两三米的距离,可是妈妈今天过生日,不能亲一亲妈妈,怎么办?这时小菲灵光一闪,说:我要跳支舞给妈妈做生日礼物。说完就跳了起来。妈妈的同事拍下了这暖心的画面,并在同事群里分享。而妈妈,则感动得直抹眼泪。


妈妈说,这次没能给小菲一个抱抱,觉得有点亏欠孩子,等疫情结束,她一定要补她一个大大的、暖暖的拥抱!让我们一起期待大大的、暖暖的拥抱吧。

文/朱丽芳

视频/苏祖洪、廖嘉慧

编辑:陈穗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