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医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i东莞 2020-02-17 10:12:0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凤岗医院的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在医护人员默默付出的背后,该医院后勤保障团队也全方位进入“一级战备”,为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当下,医院的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岗”,这里不仅是门诊,也是医护人员直面感染危险的“主战场”。因疫情防控需要,凤岗医院发热门诊需独立设区建立,然而门诊建设时间恰逢春节,面临施工人员、施工材料紧缺等问题,后勤人员多次亲自上门联系以前的供应商,希望他们能够提前开工解决材料问题。经过协调后,材料很快就送到医院进行安装。在安装的过程中,医院后勤人员也积极参与进来,协助施工人员开展工作。

凤岗医院总务股副主任李志欣表示,在后勤保障组与施工队夜以继日的努力赶工下,用了两天一夜的时间,就高效率将240多平方米的发热门诊建立起来,为一线提供好的工作环境。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一线医护人员上阵抗“疫”的标配,凤岗医疗后勤保障团队全力以赴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为他们筑起一道阻隔病毒的安全屏障。“防护物资准备得很充分,我们都能及时领到。” 凤岗医院护士长李金城说,只有穿好隔离衣和防护服,才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

餐饮保障,是为一线医护人员补充抗疫“弹药”的关键一环,凤岗医院后勤保障团队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决不让“战士”饿肚子上阵。凤岗医院副主任医师何晓华说,“医院后勤保障在不断完善,不断地补充,全力保障我们一线工作,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物资保障方面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会越做越好。”

凤岗医院后勤保障团队还全力做好安全保卫、环境清洁、卫生消毒、污水处理、工程维修、物资采购储备、医疗废弃物转运管理等工作,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李志欣说,“我觉得做好后勤保障很光荣,就是为了及时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所需的物资,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在一线战胜这次疫情。”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凤岗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