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东城一居民充当“炊事员”每天为抗疫前线人员送饭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9:42:07

▲元叔将自己亲手烹制的饭菜送到防疫一线人员手中 东城供图

一炉火,一碗饭,他们用温热的饭菜,保障50多名防疫一线人员的一日三餐。东城鳌峙塘居民自发当起“炊事员”,党群同心共抗疫情。

人称“元叔”的鳌峙塘居民徐仲元,主动提出义务为奋战抗疫一线的50多名工作人员准备每日的午餐和晚餐。元叔说,“疫情期间天气寒冷,过年期间鳌峙塘附近也没什么可送餐的饭店,即便能送,到了前线人员嘴边的饭菜已经不热乎了。自己可以烧一手可口饭菜,身为鳌峙塘人,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于是,元叔就和妻子汪转开分工合作,买菜、烧菜、分菜……每天在自己家里就煮起了“大锅饭”,然后开车逐一派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负责排查工作的网格员徐小峰表示,每天可以吃到元叔做的热腾腾的家常饭菜,非常暖心,既安全又美味。

记者 张欣仪 通讯员 东城宣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