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线丨谢岗医院检验科主任罗衬银:连续二十多天为发热患者“排雷”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9:30:10

▲长时间戴口罩,罗衬银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谢岗供图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罗衬银可能是距离病毒最近的战士之一,她每天都要为发热患者“排雷”,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天。因为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

作为谢岗医院检验科主任、第三党支部委员的罗衬银,从年二十九接到上级通知后,就迅速行动起来,第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检验科作为一个采样、血标本常规检测、以及送检来自疫情发生地发热患者咽拭子样本的科室,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抗疫过程中,罗衬银带领的科室人员总是冲在临床最前线,她在听取队员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不忘嘱咐他们做好防护工作。

每天,罗衬银带着工具箱前往一个个居家观察人员家里,为他们采集咽拭子。截至目前,她和她的团队共采集咽拭子315例。

从疫情发生至今,罗衬银已经在岗位上坚持了二十多天。因为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家人的支持给她坚守的勇气

“你还在忙吗?要注意按时吃饭,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已,不要累坏了!我们都很好,不用担心!”2月14日下午,罗衬银的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起,电话那头传来母亲颤巍巍的声音。

罗衬银简单回应几句便匆匆地挂了电话,继续手中的工作。不经意回头,让人看到护目镜上泛起的水雾。

罗衬银是谢岗镇黎村人,尽管家仅在咫尺,可是这二十多天来,她却没能好好陪伴家人。

“父母知道我忙,体谅我的难处,他们打电话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已经20多天了,没办法去爸妈家里看望父母亲了,而我没有告诉他们工作上太多东西,免得他们担心!”罗衬银有些哽咽地说。

罗衬银有两个孩子,大姑娘今年要参加中考,她却没有时间辅导功课,2岁半的二女儿则一直由亲戚帮忙带。“只能等到疫情结束后,慢慢地补偿大家了。”罗衬银说。怀着对家人的愧疚和不舍,她毅然再次走向岗位。因为那里,有更多的人需要她。

记者 梁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