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公安连破多宗涉疫诈骗案件 多名“口罩骗子”落网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9:22:17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疫情当前,口罩的需求量较大,但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口罩的歪主意。近日,虎门警方侦破多宗假卖口罩真骗钱的诈骗案件。

案例一:

卖假口罩谋利,刑拘!

2月13日,虎门公安接到一条售卖假口罩的违法犯罪线索,虎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对该线索进行排查。

经民警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2月13日13时左右,刑侦大队民警在虎门镇村头锦绣路一果蔬店,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木及其女友林某丹,查获假冒“飘安”商标标识的口罩一批。

据韩某木、林某丹两人供述:今年1月20日林某丹得知其以前工作的公司工友十分缺口罩,两人便商量倒卖口罩捞一笔,随后通过微信联系到长安镇某餐具公司老板,1月21日到22日,两天先后三次在该老板处以低廉的价钱购买了99960个假口罩,销售给前公司工人,从中非法获利41972元。

经审讯,韩某木、林某丹对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查获的假冒口罩 虎门供图

案例二:

假卖口罩诈骗,栽了!

2月1日21时左右,虎门公安接卢先生(男,32岁,湖北黄梅县人)报案称:被网络诈骗了109000元。

接案后,虎门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侦查。经查,今年1月30日5点左右,在虎门居住的卢先生看到有人在QQ群发布卖口罩信息,认为可以转手倒卖从中赚取差价,遂添加对方QQ和微信,并以每个口罩1元的价格,向对方订购109000个口罩,分4次给对方转款109000元。至2月1日16时许,卢先生发现对方的电话已关机,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经民警缜密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男,25岁),由于孙某人在湖北省恩施市,民警随即联系恩施市公安局对其展开抓捕。2月2日,恩施市公安局民警在恩施市虎民路一小区门口成功将孙某抓获。

经审讯,孙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由于湖北恩施市疫情严重,不便移交犯罪嫌疑人,经协商,虎门分局将案件移交给恩施市公安局办理。

记者 雷元全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