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街爱心个人与团体助力抗疫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8:52:19

■樟木头老兵刘贤艺(左三)发起募捐,购置一批价值4700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樟木头供图

“口罩500个,稀释清毒液20桶,总价值4700元。”昨日,樟木头老兵刘贤艺和战友募集到4700元钱,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与6名战友代表一起,将物资送到樟木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达老兵们助力抗疫的心意。

这是爱心个人和团体驰援一线的其中一个缩影。连日来,厚街、高埗、企石、洪梅、东坑、樟木头、凤岗、大岭山、横沥等镇涌现出一批爱心个人和团体,他们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美食驰援

“拿手好菜”温暖防控一线

咸团、焗鸡翅、糖不甩、蛋糕、牛杂……连日来,来自厚街、高埗、企石等镇的热心人士与商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宵夜、送美食,为战“疫”工作增加能量。

“我们不能上前线,那就做自己擅长的事支持一线人员。”厚街镇寮厦社区的靓妈们以“拿手好菜”助力,把本土美食、奶茶、面包等送给社区、执勤点一线人员。

“他们真的很辛苦,基本都没有时间吃,都说要等有空的时候当宵夜吃。”王丽是寮厦一连锁面包店的店长,从2月12日开始,每天下午下班时,都给一线人员送面包,每天送出40多个。

同样坚持为一线战“疫”人员送宵夜的,还有高埗一家牛杂宵夜店。他们已连续多日向市际联合防疫检查站、高埗各村检查点送出捞面、牛杂、牛腩等热气腾腾的宵夜。检查点工作人员表示,在寒冷的夜晚吃到热心人士送来的宵夜,不仅心暖,更增添了能量。此外,东莞市高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向企石捐赠了1000条爱心玉米,经清洗和烹煮,这些热腾腾的玉米被送到企石医院、社卫中心等一线工作人员手里。

志愿理发

解决一线人员“头”等大事

当前,在抗“疫”一线很多工作人员昼夜奋战 ,无暇修剪头发,“理发难”成了不少人的困扰。洪梅、东坑、樟木头等镇众多爱心商家志愿服务,解决一线人员“头”等大事。

2月15日,洪梅镇团委组织发彩烫染社理发师,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剪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师拿出准备好的剪刀、梳子、围布,拉一把椅子便支起“场子”开工。

2月13日,在东坑镇团委、镇志协的统一组织下,众多爱心商家带着理发师来到防疫一线,给防疫人员免费理发。同日,樟木头“大堂发型”派出3名发型师来到樟木头交警大队,开始为期两天的义务理发活动,助力一线防疫。

热心捐赠

成立防控专项基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岗、大岭山、横沥等镇涌现出一批爱心个人和团体,他们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捐赠物资等形式,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岭山女企业家联合会、凤岗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大岭山女企联会员企业通过各类渠道累计捐资捐物约81.33万元;凤岗女企业家协会仅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募集捐赠8.5万元爱心款。

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特设立100万元的防控专项基金,还向40多个小区捐赠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一批应急防疫用品,为战斗在小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气加油。凤岗工商联(商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一批,目前12台消防、消毒一体车,第一批车辆和一批消毒水、医用手套、红外线测温仪等已送到华侨医院。

记者 赖婉莹 李健武 袁健斌 通讯员 邱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