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三联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邓志华: 用自购无人机助力村立体防疫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8:42:46

■2月5日起,邓志华每天遥控私人无人机,配合辅警开展巡防工作 高埗供图

走访入户为村民量体温与派口罩、加入镇防疫后勤志愿服务总队、为一线执勤人员送餐、把私家车当做防疫宣传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控工作……邓志华是高埗镇三联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一员,也是村“两新”组织的党员。自大年三十起,他便积极响应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于防疫一线,为群众筑牢安全防控墙。

定制出入智能识别系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压力日渐增加。高埗镇三联村辖区有多家大型企业,应对好务工人员回潮高峰尤为关键。

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邓志华多方寻找资源,定制了一套刷个人身份证出入的智能识别系统,并于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人员通行率,遏制虚假“出入证明”情况发生,避免人员聚集导致感染风险提高。

此外,邓志华还向村党工委提议采用无人机巡逻的方式,从空中监控沿线动态,进一步提升防控效果。2月5日起,邓志华每天遥控私人无人机,配合辅警开展巡防工作,还把私家车当做防疫宣传车,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扎堆。

“即使是自己掏腰包,也要尽最大力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 除了动用自购无人机助力防疫一线外,他围绕防控工作中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物资不足的困难,充分发动身边朋友,联系社会资源购买一批防疫物资。

“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

“安全第一”是防疫工作的守则。开展工作前,邓志华积极参加了由镇卫健局组织的岗前培训,后续还不断在用餐时通过视频学习、在家里向医生家人请教等方式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正确防疫方法。在开展防疫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站在一线亲身示范,主动向同事们讲解注意事项,稳抓安全防线。

自年初三起,邓志华与同事每天走访入户,为村民量体温、派口罩,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他已加入镇防疫后勤志愿服务总队,定时为一线执勤人员送餐。

邓志华在三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已有7年,他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对村民、对村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说做再多也不觉得累。”邓志华告诉记者。

记者 赖婉莹 通讯员 邱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