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二手房东若截留让利将列入信用“警示名单”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8:32:51

“对截留让利的二手房东加大打击力度,列入交易平台信用风险警示名单”,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公布该局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助力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监管优化稳开支、特设通道保服务、推动减租助克难等。

针对特殊时期企业租金负担压力大,资金周转困难的现实状况,市农业农村局前段时间向全市村集体发出《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致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减租倡议书》,提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采取多元化、科学化、人性化的减免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一方面协调镇街动员所在村集体,对承租企业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另一方面,督促落实二手房东同步减租,承租集体物业的二手房东向租户释放减租的让利,已获减免租金的物业,要向承租企业同步减租。

“对截留让利的二手房东加大打击力度,列入交易平台信用风险警示名单”,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暂停我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现场交易,引导集体资产改由网上交易平台等方式进行,目前已挂网公示的现场交易项目,由各镇街相应做好暂停公告公示和通知解释等工作。

记者 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