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8:14:22

战疫情,“两新”党组织不缺席!助企复工复产,“两新”党组织吹响“红色集结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以来,我市“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筑起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南城:

战“疫”第一线 党旗在飘扬

为抗击疫情,南城“两新”党组织东众驾校党支部书记蒋鹏,作为退伍军人和党员的他,今年主动向南城企业工委提交《请战书》,并号召所在党支部党员志愿参与防疫战线支援。他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奔赴工厂口罩车间一线做义工。“以前当兵穿军装保家卫国,这次穿防护服赶工做口罩。”蒋鹏说,作为穿防护服做工的“两新”党支部书记,能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感到很自豪、很骄傲。

拉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以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为餐桌设置独立的隔板,减少用餐人员的相互接触;在公共区域为员工配备免洗洗手液,为员工准备防疫茶饮。东莞南城新科磁电制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积极作为,主动发放防疫物资,为公司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由东莞永嘉盛针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员工志愿者参与,组成防疫工作队,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党员志愿者为员工测量体温、派发口罩并登记相关信息,落实好宣传、消杀及督查工作,为公司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聚大电商产业园无条件给园区企业2月份租金减免半个月。“我们把向企业减免相关租金的决定,以给企业一封信的形式,发送到园区相关信息群组上通知各企业负责人,园区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东莞市南城“小个专”党支部书记熊素琴说。

厚街:

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厚街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行筑牢“红色”防线。

桥头社区“两新”党组织积极为各企业复工做准备,其中,时代皮具制作厂党支部、威信运动用品公司党支部、广泽汽车饰件公司党支部等协助企业提前对厂区、车间、宿舍、饭堂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在厂区内粘贴复工防疫工作指引,准备好口罩、消毒水、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为有效应对防疫期间复工复产,三星视界党总支全程参与政策制定和实施,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分类指导员工有序返岗,督促企业按上级各项政策规定守法经营。党员严格按照企业制定的《复产期防疫特别管理方案》,积极协助企业提前给员工送防护物资,指导员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接下来,三星党总支会继续协助企业有效防控疫情,党员继续坚守岗位,强化措施,实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谢岗:

吹响助企复工复产“红色集结号”

谢岗镇“两新”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协助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据统计,该镇已回莞“两新”党员112人,其中105人投入了助企复工复产防疫一线,吹响了助企复工复产“红色集结号”。

东莞环汇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助管理层制定防疫情、保复工专项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筛查排查、动态监控、思想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东莞恒惠眼镜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作表率,主动申请,协助开展核查员工籍贯和返岗行程信息、员工日常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采购分发配送、组织环境消杀等工作。

谢岗黎村“两新”党组织全力配合辖区内安保医疗公司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通过派驻党员、发布招工信息等方式,积极协调企业解决原材料、企业用工等实际问题。目前,安保医疗公司已恢复紧要生产任务,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证质量提高产能,全力满足医疗救护和人民群众需求,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记者 吕晓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