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
东莞时间网 2020-02-17 08:05:17

■桥头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 通讯员 香雅怡 摄

得知坚朗五金急需防控物资与消毒物品,塘厦协调解决了该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连日来,为更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虎门、塘厦、桥头等镇成立复工复产专业服务小组,上门及时了解并有效为企业解难题,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帮扶管理服务。

专项工作组下沉企业

目前,虎门镇已成立了289人的专项工作组,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交流等方式,与驻点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对全镇企业复工复产管理和服务,协助和服务企业优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做好政策宣传、跟踪服务、排忧解难、防控督导等工作。专项工作组将根据企业提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实际诉求和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社区和有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及时了解和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和安全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桥头也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成立一个约150人的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上门服务指导解难题

“企业出入口要配备测温仪、快速手消毒剂等物资。”“出入口附近要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连日来,桥头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分成30个小组,分别走进各企业,指导帮助它们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专业服务组工作人员为企业逐项讲解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工情况、饭堂用餐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等,在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同时,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

塘厦通过推荐镇内的劳务派遣协会和人力资源中介与东莞鸿翔无纺布有限公司对接,解决了东莞鸿翔无纺布有限公司用工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向鸿翔无纺布公司派发测温仪,为其解决了厂区内移动信号较弱的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环境。

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香雅怡 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