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95后亲兄弟齐上阵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i东莞 2020-02-16 15:46:49

王钜豪和王海东分别是石排镇石排村和田寮村的网格管理员。这对95后的网格管理员兄弟档,今年年初同时当上网格管理员。此时,他们正共同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王氏两兄弟每天奔走在辖区内的每个角落,入户排查、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回到办公室,他们还要整理一天排查后的资料,更新台账,真正做到身到位、心到位、力到位。他们深知,只有自己工作做得细致点,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万无一失。

每当被问到“担心自己被感染吗?”“工作累吗?”,哥哥王钜豪说:“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虽然有点担心,但是职责所在,我坚决不会退缩。” 弟弟王海东说:“刚当上网格管理员就遇上这次疫情,这对我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工作虽然累,但是很值得,可以为这次‘战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

因为疫情导致特殊的上班模式,两人经常早出晚归,周末也要上班,手机成了他俩与父母之间主要的联系方式。“儿子们,你们吃饭了吗?防护措施做足了吗?天气转凉了,记得要保暖。下雨了,千万不能淋雨着凉!” 这段话透露着父母对儿子们的牵挂与担心。

他们是兄弟,更是战友!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坚守岗位、一路同行,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全媒体记者 吕晓敢 /文

市智网办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