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桥头石水口护村队长莫树明:每天给居家观察人员送完餐后才吃饭
i东莞 2020-02-16 15:46:42

每天负责给居家观察人员送饭,一天两次,还要帮居家观察人员买菜、买水果、买烟和送煤气、送纸巾、送消毒用品等……这是桥头石水口护村队长莫树明每天奔忙的“大事”。他负责后勤补给,每天“跑腿”包揽解决居家观察人员各种生活需求:比如送饭,他每天从早上11点开始便开着车去送饭,直到下午1点多将午饭送完,才解决自己的午餐问题。下午从5点开始送晚饭,一直到7点半送完,才吃晚饭。

莫树明是众多基层防疫员中的一员,待居家观察人员如亲人一般,将他们的信息牢记于心,每天尽快让他们吃上热饭。

在疫情防控初期,莫树明主要负责宣传排查,劝导村民戴口罩、不要出门,随着村里居家观察人员增多,他就多了一份差事:负责给他们送饭,解决生活需求和困难。

“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尽量及时满足他们需求,如果遇到有点情绪和脾气的,尽量开导劝说,大家都挺配合。” 莫树明说,村里有一两百名居家观察人员,大多住在村里的出租屋里,他和同事每天负责“跑腿”,帮助他们购物和送饭。

每一天饭点前,莫树明就开着电瓶车,走村道、进工业园,送得多了,他脑海里仿佛有一张电子地图,不用查表,谁住哪里、需要多少盒饭,都记得清清楚楚,按时如数送达,每天中午和晚上各送一次。

当记者问他累不累?是如何将那些信息记住时?莫树明说,不累是骗人的,但大家都在努力抗疫,居家观察人员的配合也算一起抗疫,希望用心一点,多记一点,跑快一点,给他们做好后勤服务。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付碧强 通讯员 莫衬玲 文/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