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创业社区: 暖心三个一,居家隔离不隔情
​文化莞城官微 2020-02-16 14:08:05

疫情当前,莞城街道创业社区东风街道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的关爰。

“李先生,您好!您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帮您买回来了,放在您家门口,一会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购物小票也在里面,再有什么需要联系我。”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业社区实行“三个一”暖心行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每天一个暖心电话”网格长每天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每天记录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意保暖,均衡饮食,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帮助减轻身心压力。

“定期一次生活慰问”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根据隔离人员需求,若有生活用品需要采购的联系包保的网格长,网格长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将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定期一次垃圾回收”对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社区安排专人上门搜集、妥善处置,既解决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减少其外出机率和影响,提升防控的实效性。

通过“三个一”暖心行动,隔离人员宽了心、暖了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也提高了,通过这项举措,更加有效地减少风险隐患。创业社区将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最负责的态度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凝聚各方力量,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来源:创业社区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