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 90)|郭译阳:基层抗疫“磨”出一双布满老茧的脚和一颗七巧玲珑的心
i东莞 2020-02-16 13:18:22

连日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支援队的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下沉到桥头镇各村(社区)一线抗疫,相继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的模范,而郭译阳就是其中一个。为了响应组织的号召,她主动请缨到前线,与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郭译阳是市可园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也是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的一员,当得知市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支援一线时,她便积极响应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于防疫一线,为群众筑牢安全防控墙。郭译阳说,凡是能在农村做基层工作的人必须得有两样东西:一双磨出老茧的脚和一颗七巧玲珑的心。因此,在桥头石水口村驻村的前两天,她和团队成员以走访所有信息登记排查出入口以及进行防护知识培训为切入点,一步一步将石水口村所有道路、出入口、工业园区、医学观察点走了个遍,大致摸清了石水口村防控主要情况。

郭译阳说,“我们组成员每天早上8点从南城、东城等区域來桥头集中工作,白天工作时需要不停走动,晚上要整理当天的驻村组工作信息汇报给局工作队,我还想把每天的一线工作都记录下来形成日志,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0个小时,体力消耗很大,也是比较辛苦的。”

郭译阳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同时承担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他们的孩子一个两岁,一个六岁,本想趁着假期好好陪陪孩子,但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放弃了休假,主动报名下基层一线抗疫。为了不耽误工作,夫妻二人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每天晚上郭译阳都用手机整理当天的工作经历,并形成日志发给父母。

郭译阳说,“报名的时候就想,我是党员,这种时候肯定是响应组织号召去一线服务、支援。结果我先生说他也报名了,然后我们有两个小孩,一个2岁,一个6岁,非常活泼的年纪,开始是有点愁,因为我们两个都想去,也觉得自己都应该去,讨论来讨论去,最后是我父母帮忙解决问题,由他们来带小孩。”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作为支援队一员赶赴基层一线,协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郭译阳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她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邓文燕 通讯员 邵锦烺/文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