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推出了这些暖心政务服务
i东莞 2020-02-15 18:05:35

为了让市民朋友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也能办成“急事、要事”,2月3日,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对外运行。运行以来,中心部署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群众提供便捷暖心政务服务。

现场提供暖心服务




防疫期间,市民服务中心设置专门进出口,所有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以及工作人员,均要进行统一测量体温。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置临时医务室,配置有专门资质的医护力量。如群众出现发烧、咳嗽或其他突发健康状况,由专人陪同前往临时医务室作进一步检查。同时,在市民服务中心总导办台、各办事区域咨询台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入口,均摆放了含酒精免洗洗手液,供进入的办事群众做好个人消毒。

提供快速办理及优先办理服务。每个办事区域划定了“进-出”单向业务流线,由协办人员提供“一对一”专门服务,协助办事群众预约换号、指引办理及提醒离场,大大缩短群众办理业务时间,让市民朋友可快速办理、快速离场。对于来自重点地区的办事群众,提供免排队、优先办的绿色通道服务。

加强咨询服务力量。对于预约咨询业务的群众,提前电话联系,线上解答有关问题,让群众“少跑腿”、在市民服务中心西门、南门,分别安排1-2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莞家政务”注册、预约指导,并向群众派发注册提醒。

推出“不见面审批”服务


提供“双向免费寄递”服务,实现“零跑动、不接触”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第一批425项“不见面审批”服务清单,清单内事项可直接通过寄递方式进行申办及结果物申领,全部寄递费用由市民服务中心支付,让办事群众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把事办成。

提供紧急办理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及物资保障需求,在公安业务区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申请补牌证业务及尚未注册登记的应急车辆申领临时号牌,驾驶证补换领应急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及运送蔬菜肉蛋类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便利出行。

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在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为涉及防疫工作的医师、护士个人业务主动提供全流程免见面审批服务;为涉及防疫工作的医疗机构和企业提供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审批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等事项提供快捷办理通道。

全媒体记者 冯灿宇/文

市民服务中心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